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夏季管理不放松 万亩葡萄待丰收

2022-07-13 16:22:58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季夏时节,万物尽秀。长顺县摆所镇热水村万亩紫王葡萄进入结果期,放眼望去,葡萄架上挂满翠绿欲滴的葡萄,长势十分喜人。三五名务工群众正熟练地对葡萄进行修枝、剪芽、套袋等管理工作。

  近年来,摆所镇热水村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壮大特色农业产业。结合实际引进紫王葡萄进行连片种植,累计带动200余户种植户参与到葡萄种植中。同时,实行管理精细化、生产标准化、产业长效化,通过投入84.5万对部分破损避雨棚进行维护、维修,不断完善基地配套设施,唱好“兴果戏”,确保提质增效,为紫王葡萄丰产增收“保驾护航”。

对葡萄进行管理

  “目前我们的夏季管理工作,修枝、打芽、套袋基本进入尾声,今年的管理工作基本上算完成了,就等着八九月份葡萄丰收啦。”紫王葡萄基地老板张贵华乐呵呵地说道。

  另一边,在葡萄避雨棚内,种植大户熊桃香正手脚麻利地为自家种植的紫王葡萄套上白色“外衣”,为葡萄“遮风挡雨”。

对葡萄进行剪枝

  “春夏季前期,我们主要是打芽还有疏果。目前我们正在给葡萄套袋,一方面是防虫、防水,另一方面是,保证葡萄品质和口感,希望到时候有好收成。”紫王葡萄种植大户熊桃香边为葡萄套袋边说道。

  三分种,七分管。紫王葡萄夏季管护尤为重要,入夏以来,摆所镇热水村万亩紫王葡萄基地顺应季节开展管护工作,从紫王葡萄修枝、剪芽、套袋等方面,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管护工作。目前,摆所镇热水村1.6万亩紫王葡萄夏季管理工作已进入尾声,即将八月中下旬成熟上市。(宋恒婷)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