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五马镇:书记业务“大比武” 干部对照理思路

2022-07-13 16:21:16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龙里村在抓基层治理上深入思考,加强‘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的工作体系建设,深化群众自治实践,全面推动‘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站在“幸福新庄”广场,龙里村党支部书记梅耀自信地分享着关于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

  6月29日,遵义仁怀市五马镇组织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大比武”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即兴提问+业务测试+现场陈述+综合评估”的方式,考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

  期间,各村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围绕基层党组织规范运转、村集体经济发展、“强组兴村”工程创建、乡村治理和为民服务等方面上台谈经验、讲做法、比成绩。该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逐一进行点评,各村党组织相互借鉴、交流经验,切实营造村党组织书记“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擂台比武”活动,各村党组织书记找到了差距,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擂台比武,不是比评分,比的是干部的精气神,各党组织书记通过比抓党建、比产业发展、比基层社会治理,相互取长补短,推动五马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五马镇党委书记吕黔莉说。(李丹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