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蜂糖李喜获丰收 群众笑开颜

2022-07-13 16:31:58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盛夏果飘香,甜蜜引客来。连日来,在长顺县代化镇打朝村蜂糖李基地,翠绿的李树郁郁葱葱,色泽鲜润饱满李子挂满枝头,泛着微亮的黄色,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提着一筐筐蜂糖李满载而归。

  “听说我们代化最近的李子成熟了,而且果型很好也很香甜,恰好今天有时间,我就带上我的家人、朋友这些过来摘了很多很多,确实口感很好,果子也很好,我就不用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摘蜂糖李了。”长顺本地游客陈秋挎着小竹篮,轻轻摘下一颗蜂糖李,意犹未尽的说道。

  沿着蜂糖李基地道路步向前走,道路两旁,有人吆喝着,有人购买着,在地里,果农们正忙着采收蜂糖李,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韦永忠就是其中之一。韦永忠承包种植有4亩李子,在他的精心管护下,果树长势良好,产出的蜂糖李品质佳、口感好,深受市场喜爱,目前他的第一批、第二批李子已采摘完成。

  “今年的收益还可以,比去年的稍微还可观一点,今年的果型,因为它结得稍微比较稀,加上我们修枝的情况,阳光比较透的好,果型比去年好得多,并且口感比去年还好,卖得还可以,已经卖得两批了,大量的一批还没有采摘,预计今年可以收入六七万块钱左右。”果农韦永忠笑嘻嘻的介绍着。

  近年来,代化镇打朝村结合当地气候、坡地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发展蜂糖李种植产业1100亩,结出了甜蜜果,让群众走上致富路。下一步,代化镇打朝村将持续做大做强蜂糖李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陈丽 罗远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