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宜居宜业 幸福加码

2022-07-13 20:48:25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盛夏傍晚,杨柳轻拂、鸟语花香,在新蒲新区湿地公园内,前来散步的市民越来越多。“早上晨练,晚上散步都喜欢来这里。”居民李国程说,新蒲新区风景好、环境好、空气优,十分宜居宜业。

  新蒲新区的“绿肺”不只是湿地公园,还有白鹭湖、鸳鸯湖、十里荷塘等地,优越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许多的野生动物和鸟类在此繁衍生息,也让新蒲新区的宜居指数逐年攀升。

  宜居指数提升的同时,新蒲新区按照建设遵义都市圈的目标,不断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从新蒲城区出发,10分钟高速、15分钟高铁、20分钟机场,这座集行政办公、对外开放、生态旅游、文化娱乐、康养运动、商业金融、高新科技和教育科研为一体的魅力新城,区位优势越发凸显。依托遵义机场、渝黔快铁、贵遵复线以及兰海高速、杭瑞高速、环城高速等对外大通道,构成了“铁公机”联动的立体综合交通网;遵义市科技馆、美术馆、大剧院、档案馆、奥体中心等市级场馆集聚新区,遵义大酒店、新城大酒店、创元千禧酒店等7家星级酒店以及能容纳6000人的遵义会议中心迎客八方,高品质的城市服务接待能力不断彰显。

  新蒲新区整合这些资源优势,近年来不断举办各类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博览会和高峰论坛,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遵义的“城市会客厅”。同时,新蒲新区充分发挥新蒲经开区、遵义综合保税区和中国辣椒城等优势,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格局,建设金融商务中心和大数据中心等平台,引进优质服务类企业,夯实城市产业功能。

  新蒲新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汉说:“我们将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人、聚气、聚商,全力推进新蒲新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孟锦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