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白岩镇:田间课堂促提升 实践锻炼增本领

2022-07-13 20:44:10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大家要注意,目前我们的橘树主要是长枝干,只有把多余的果子梳掉才能保证枝干获得充足营养,保障果树长得更壮更好。”近日,普定县白岩镇十二营村柑橘林内,青年干部正围在有经验的老同志身边学习果树种植、管护知识。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理论学习要应用到实践当中去。作风革命启动以来,白岩镇党委坚持把党员干部带到田间地头,带到产业基地,边学理论边开展实践锻炼,全力帮助干部弥补农务知识欠缺、农技技能不足问题。让全镇干部通过亲身体验锄地种植、挖沟排渠、除草管护、疏花疏果,增强服务“三农”本领,加深农村工作感情,提升服务农村能力,真正实现“干中学、学中干”。4月以来,该镇累计已开展“田间课堂”5次,覆盖干部80余人次。

  “在此之前,我从没干过农活,通过这几次到田间课堂学习,我不仅学会了一些基础农务,更提升了我对‘三农’工作的认识,农民朋友真的很辛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带着感情服务‘三农’,争取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做更多好事、解更多难事。”白岩镇青年干部小陈说道。(刘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