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市局(公司)全面精细做好烟叶结构优化工作

2022-07-13 17:57:18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打赢优化结构持久战,提升优质烟叶有效供给能力,保障烟叶质量及市场供给需求,6月中下旬以来,六盘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面精细做好烟叶结构优化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多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将烟叶结构优化要求、补贴方式、补贴标准、处理流程及要求宣传、培训至烟农,充分调动烟农积极性,让烟农自觉、自愿开展不适用烟叶处理。

  严格生产技术落实。严格按照山地生态烟叶生产技术体系和基地单元生产技术方案组织生产,扎实抓好田间分类管理,严格科学打顶、合理留叶技术落实,确保中上部烟叶充分发育。

  做细田间分类处理。根据品种特性、亩栽株数、烟株长势等,因地制宜开展不适用烟叶处理,将烤后达不到采烤成本的不适用烟叶处理在田间、烤前,提高烟农种烟收益。

  发挥示范引领效应。选择烟叶结构优化工作做的较好、生产水平较高的烟农作为示范户,引领带动周边烟农开展烟叶结构优化工作,提高烟叶结构优化工作效果和水平,减少无效投入。

  抓实烟叶成熟采烤。按照“下部叶适时早采、中部叶适熟采收,上部叶成熟采收”的原则,及时组织烟叶采烤;按照烟叶成熟度分类绑竿、分类上炕,做到同竿同质、同炕同质,严格执行烘烤工艺,提高技术执行率和到位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