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龙里县局(分公司)“四个紧抓”做好烟叶烘烤工作

2022-07-13 17:59:08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精准落实执行烘烤技术,切实提高烟叶烘烤质量,7月10日,黔南州龙里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四个紧抓”,扎实做好当前烟叶烘烤各项工作。

  紧抓优化烟叶结构。通过采烤准入制度,指导烟农根据烟叶成熟度进行烟叶采收,上炕前按成熟、欠熟、过熟分类编烟上炕。严禁病残叶、无烘烤价值的烟叶进入烤房。对可能烤出的X2F以下等级烟叶不予编竿上炕,为烤好烟叶打好基础。

  紧抓烘烤技术指导。通过对生产技术员及烟农的培训,传播科学烘烤和技术烘烤理念,提高烟技员指导能力和烟农实际操作水平。烘烤期间在每座烤房指定一名经验丰富的烤房管理员,对烤房管理的同时进行技术指导,发现问题随时指出、帮助改进,最大限度助力烘烤,保障丰收,降低烘烤成本和烘烤损失,增加烟农收益。

  紧抓设备正常运行。为保证烘烤质量,县局(分公司)早筹备早布局,多次联系组织维修人员对各烤点的发电机进行检修、烤房补漏同时做好烘烤用煤、生物质燃料、烟杆、烟绳的备烤工作,保证烘烤期间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紧抓烘烤督导考核。按照分层考评的办法,将烟叶烘烤纳入日常工作考核,奖优罚劣。采取随机抽查、痕迹记录、调查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烘烤工作进行全面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