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村“五治”行动响彻白云霄

2022-07-13 17:50:50  来源: 白云区委宣传部

  7月4日,白云区牛场乡政府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在蓬莱村、瓦窑村分别举办牛场乡蓬莱2022年布依族“六月六”地戏(杨家将)文化艺术节活动、牛场乡簸箩戈2022年布依“六月六”歌会暨牛场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系列活动。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活动迎来了省内各民族兄弟姐妹通同胞参与。

  在贵阳贵安农村“五治”行动工作开展如火如荼,逐步推向深入、取到明显效果之际,牛场乡干部群众落实在行动中,喜在心头里。这不,在这7月4日的牛场乡一年一度的“六月六”布依族隆重的活动中,无不散发出农村“五治”的浓烈气息。

蓬莱村村民演唱“五治”宣传山歌。

  活动中,牛场乡干部、村民自编自演“五治”歌曲,在活动舞台上得以充分展示。一曲曲宣传农村“五治”的布依山歌响彻整个会场,有宣传如何进行治房、治水、治厕、治垃圾、治风,有宣传“五治”的好处等等。

  “石榴开花叶又青,乡村战略在振兴,五治行动是根本,利国利民是中心。……治风整治办酒席,违规办酒莫乱请,婚丧嫁娶节俭办,控制桌数和礼金。……”这些山歌歌词,充分体现了村民对“五治”行动要求的掌握和取得成效的认可。

瓦窑村村民演唱农村“五治”山歌。

歌手在台上演唱《牛场农村“五治”之歌》。

  这两场活动,不但有当地群众的年轻人、中年人,还有七八十岁的老年人。这些老人用布依族的最古老的民歌调也唱响了农村“五治”工作,让在场的观众感激动容。

祁山村70岁左右老人用布依语演唱“五治”山歌。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牛场乡进一步把农村五治的宣传工作推向一个更深更广的层次上来,让五治工作更加深入民心、深得民心。

活动现场。

活动演职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