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紫兴街道:走村串寨听民意 “五治”宣传入人心

2022-07-13 17:45:4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大妈,您对改厕所还有什么意见和顾虑吗?给我们说说,我们看看怎么来帮您解决?”

  “我们要带头参与移风易俗,坚决不办升学宴、高寿酒、满月酒,请大家互相监督,积极举报哈。”

紫兴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入户为辖区群众做改厕技术指导

  近日,开阳县紫兴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以帮村包组的形式深入辖区各村民小组开展“民情民意”调研,听取群众对农村“五治”、乡村振兴等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现场给群众解疑答惑,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五治”工作,让“五治”工作入脑入心。

  “刚刚听你们介绍说,修建厕所有专门的技术人员上门指导,而且还可以找代建公司,我们不用自己超心,又省时又省力,这下我不担心了,改,请马上给我登记申请,把旱厕改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鱼上村村民刘大妈终于打消了顾虑,决定新建三格式化粪池,改厕所。

  工作人员走村串寨入户给群众宣传农村“五治”工作,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五治”工作中来。

  据悉,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为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紫兴街道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夜间巡逻、群众坝坝会等宣传农村“五治”工作,收集“民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通过来电、来访、坝坝会等已收集意见和建议100余条,已为群众解决饮水、道路硬化、环境卫生整治等80余件,并建立相关问题台账,对相关问题积极协商解决。

  下一步,开阳县紫兴街道将着力在思想认识上,在问题查找上、在精准施策上、在宣传氛围上、在作风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全街道齐抓“五治”,全民参与“五治”的氛围。(宋志荣)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