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角寨村:竹荪迎来丰收季 基地采摘销售忙

2022-07-13 20:11:2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盛夏时节,走进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角寨村冒寨林场竹荪种植基地和大棚基地,一个个竹荪蛋正争先恐后地“破壳而出”,长成亭亭玉立的“雪裙仙子”,农户们正忙着将成熟的竹荪采摘下来,放入篮筐,运送到加工厂进行分拣、清理、烘烤,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我是角寨村的,在基地干活,一天一百多块钱,一个月有三千多块钱,既解决了我们就业问题,还能学到技术。”顶云街道办角寨村村民蒋达英说。

  据了解,顶云街道办角寨村冒寨林场红托竹荪种植基地种植红托竹荪158亩,建设大棚27个,2至3月种植,6月中旬采摘,整个采摘期温度适宜可持续到12月,后期管护得当明年还能继续采收。目前正值采摘高峰期,平均每天能采收鲜竹荪600余斤,每天平均用工25人,用工量逐渐增多。

  “目前进入了采收的季节,现在第一批1万多斤已经采完,预计第二茬在8月份左右开始采收,林下和大棚采收的加起来有8、9千斤,如果烘干成干品有1300至1400百斤,目前市场行情是360元一斤,产值在30-40万元,全部采收结束后,预计今年收入不低于400多万元。”关岭林康林业投资有限公司竹荪项目施工负责人周仕勇介绍说。

  林下种植的红托竹荪作为一款绿色生态农特产品,不仅鲜香味美,还极具养生价值,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该公司正忙着将新鲜竹荪、烘干竹荪大量打包发往各地市场,结合不同客户需求进行包装零售和物流发货销售。

  “目前销售渠道是非常乐观的,现在香港、台湾、广州、云南以及福建的客商纷纷来我们这里订货,第一批货1000多斤,马上打包发往香港。”关岭林康林业投资有限公司竹荪项目施工负责人周仕勇说。

  近年来,角寨村结合自身优势,将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发展竹荪种植,依托“公司+农户+合作社”发展模式,带动辖区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目标。(吕宗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