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二十万人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2022-07-14 09:25:30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毕节市消防安全大培训启动仪式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毕节市、七星关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毕节辖区的消防救援单位要充分认识全市消防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大培训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自查自纠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单位消防管理水平,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五个一”活动,严格落实好“六个严禁”措施。抓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担负起各单位的社会责任和安全管理责任。

  会议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开始接受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相关内容的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个月,培训对象主要为各级行业部门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以及毕节市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监站、派出所全体人员,村(居)“两委”人员(含驻村干部),网格员、政府消防专职队员,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负责人(含生产经营租住村民自建房负责人)等,约20万人。(李兴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