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天堂村智慧大棚无土栽培蔬菜

2022-07-14 15:23:07  来源: 贵州日报

  “智慧农业大棚培育的菜苗很受欢迎。”在黄平县重安镇天堂村智慧农业蔬菜大棚里,一棵棵利用自控水、温技术无土培育的菜苗长势喜人,村党支部书记沈成义高兴地说,智慧农业培育的蔬菜无污染、无虫害、无农药化肥残留,绿色无公害是卖点。

  天堂村临近凯里,地处重安江畔,海拔较低、气候温润,适宜蔬菜生长,当沈成义了解智慧农业无土栽培蔬菜技术后,通过和村支两委集体讨论,一致认为试种项目可行。

  于是,沈成义着手撰写项目建议书,积极向上级申报项目。在东西部协作单位支持下,流转土地建成7亩智慧农业大棚,今年3月,实施智慧农业无土栽培蔬菜,功夫不负有心人,试种成功,现在每天有300多公斤白菜上市。

  “目前,智慧农业大棚种植80组蔬菜,全年产量4万公斤以上,大棚年产值将超12万元。”沈成义信心满满地说,智慧农业无土栽培蔬菜,不需要翻地、除草、打药、浇水、施肥等繁重劳动,一个人能管理30多组,如果是培育番茄、辣椒等错季节蔬菜,利润更可观,市场前景更好。(通讯员 潘胜天 龙润裕)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