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义龙新区大水井村万亩金银花丰收上市

2022-07-14 15:19:58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段时间,义龙新区德卧镇大水井村1万多亩金银花迎来丰收,当地村民正抓紧时间采收。

  来到德卧镇大水井村大水井组金银花种植基地,记者看到,连片的金银花枝繁叶茂,一簇簇黄白相间的金银花生机盎然,花农们正在石旮旯熟练地采收金银花。

  金银花具有药食同源的双重功效,市场需求大。目前,该村村民在抢抓时间采收第三茬金银花。

  “今年6月初就开始采花,我家种了10多亩,金银花可以卖得五六万元。”谈及今年的收成,村民李定春喜上眉梢。

  该村治保主任杨正伟介绍,大水井村种植的金银花今年每亩可产干花100公斤左右,收入在5000元左右,主要销售往山东、湖南、安徽等地。

  “德卧金银花已经畅销20多年了,我是从2008年开始做收购金银花生意的,金银花的品质不错,现在已经畅销到全国各地,今年的干花价格是每公斤12.5元。”收购商黄朝品对记者说。

  近年来,德卧镇以生态特色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逐步走上山地生态特色产业化道路,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种金银花以后,群众的收入得到了提高,好多在外打工的都回来种金银花。”杨正伟说。(记者 宋洁 通讯员 韦堂敏 戴仙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