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县安排部署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工作

2022-07-14 15:29:15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瓮安县召开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瓮安县领导龚传海、莫岱维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是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瓮安问题整改及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开展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打击行动,切实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要采取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方式,尤其加强对已关闭取缔矿井、废弃矿井周边的排查,全面彻底排查整治辖区矿产资源开采秩序。要狠抓责任主体,加强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调查溯源,及时跟进,严肃查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公开已办结案件处理情况,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营造全社会、全民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的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黔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善矿产资源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监察建议书》《瓮安县打击非法采矿专项行动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了瓮安县自然资源局、瓮安县公安局关于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进行交流发言。(韦东良)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