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

2022-07-14 15:54:2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三都水族自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三都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省16号文件进行培训,及时跟进学习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落实最新的管控措施,强化防控效果。

  会议集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重点解读与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区别、新增内容以及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对调整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统一封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完善疫情多渠道检测要求、优化区域核酸检测策略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和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知识,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做到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精准处置。要强化组织动员,按照时间节点,落实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直各部门、各镇(街道)以及各大商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