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开展劳务技能培训 拓宽村民就业渠道

2022-07-14 18:42:0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东西部协作,拓展村民就业渠道。近日,安顺经开区劳保局在幺铺镇潘苑村开展了2022年家政服务员(南粤家政)培训活动。

衡亮 摄

  培训现场,村民们正对培训内容进行考试。餐饮摆盘、幼儿折纸、叠衣服等实操内容,村民们认真做着每一项步骤,用实际操作对15天的培训成果进行展示。

  村民李卫红:“学到很多东西,学到了小儿推拿,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学完之后老师帮我们推荐合适的工作让我们去上班,让我们家庭增加收入。”

  据介绍,此次劳务技能培训共15天,培训按照村民自身实际情况、动手能力、熟练掌握理论知识的程度以及规范操作等方面,制定了“理论+实操”的培训课程。最后,通过综合业务考评的方式,确保每一位村民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同时,培训结合家政服务行业的用工需求,根据培训学员的意愿,推荐多渠道就业,并适时跟进学员们的就业情况。

  安顺阳吉职业培训学校老师刘小平:“我们这个培训是十五天的家政服务培训,在这个期间会教到我们的学员育婴、养老以及月嫂的家务活动,我们这一期有五十个学员参加培训,我们都是可以帮助推荐家政公司、养老院、医院、护工,让我们的每个学员可以有一份自己的职业,可以让她的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顾,让她的老人享受安逸的晚年,凭她的双手去挣钱。”(章爽爽 衡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