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沙湾镇鼓励人才返乡创业

2022-07-15 16:06:59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坚持党建引领,注重人才培养、管理和使用,鼓励人才主动作为,扎根乡村、奉献基层。

  沙湾镇米粮村“90后”青年张晓飞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在米粮村党总支部书记的鼓励下,毅然决定带着食用菌栽培技能回到家乡发展,回乡后专职从事食用菌栽培。

  场地、技术、资金、销售……在沙湾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张晓飞成立了遵义市飞帆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协同发展。合作社年产值可达260万元,带动当地及周边乡镇120户农户致富增收。

  为加强对乡村人才的培养教育,沙湾镇党委积极推荐张晓飞参加省、市、区各级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班。如今,作为返乡创业科技人才,张晓飞的脚步不仅遍布遵义各县市区,更将菌菇种植技术带向黔东南等地,累计为7000余人送去产业发展新思路。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而人才的核心在于培养机制,我们应鼓励农村年轻人返乡创业,发挥好政府和企业的作用,加强农村人才培养教育,变‘输血’为‘造血’。”沙湾镇党委书记张秋生说。(庞玲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