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新州镇椒香四溢助增收

2022-07-15 16:04:55  来源: 贵州日报

  剪枝、装筐、分拣、称重、装车……走进正安县新州镇活石坝村的花椒基地,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青色的椒果挂满枝头。微风拂过,椒香四溢。

  “我一共种植了263亩花椒,现在已经进入盛产期,亩产鲜花椒能够达到600斤左右,比以前种植玉米划算多了。”2017年,村民张国辉通过流转土地,走上了发展花椒产业之路。在他的精心管护下,花椒长势良好,成效显著。

  “活石坝村以打造花椒示范村为引领,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发展九叶青花椒2000余亩,带动当地群众300余人就近务工。花椒产业的发展,盘活了土地,绿了青山、富了百姓。”活石坝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张国伦说。

  近年来,活石坝村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紧紧围绕市场导向,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探索出了“支部引领、能人带动、群众参与、共同收益”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花椒致富之路。

  为解决群众种植花椒的后顾之忧,2020年,该村积极争取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起了花椒加工厂,该厂于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如今,村民们将刚采摘下的鲜花椒送到加工厂,经过烘干机进行加工处理、筛选分装后,一颗颗色泽艳丽、散着清香味儿的花椒便可进入市场销售。(段青青 刘闫)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