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高坪街道厚植人才“沃土” 涵养发展“活水”

2022-07-15 15:57:39  来源: 贵州日报

  “现在已经为您激活了电子医保,以后到药店买药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不用随身携带社保卡了。”在汇川区高坪街道清溪村,党总支部书记杨国茂正带着后备干部王正丽一起走家访户,宣传最新政策、了解民生民情、帮助激活电子医保,这样的“搭档”,在高坪街道各村(社区)还有很多。

  高坪街道持续推进“双培养”工程,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标准后备注源,不断储备干部队伍“活水”。从村(社区)“两委”成员中择优储备30余名干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重点培养,从业务人员、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致富能手、返乡农民工、返乡或在校大学生中择优储备70余人作为村(社区)“两委”班子后备力量重点帮带,建成“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包村领导+村级党组织书记”的多层次结对培养体系,让“老师”指导“新人”学、“老师”带着“新人”干在高坪成为常态。

  “村(社区)后备力量基本具备大专以上学历,有较深厚的理论基础,我们将继续通过培训学、面对教、带着干等多种方式,打造一支扎根基层意愿强、尽职履责意志坚、服务群众能力优的后备干部队伍,确保一代要比一代优,一届更比一届强,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高坪党工委副书记徐阳扬表示。(黄钰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