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培训宣讲活动举行

2022-07-15 19:13:2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州教育局组织全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开展安全专题大培训大宣讲活动。

  宣讲主要以“责任与措施并举,筑牢校园安全堡垒”为题展开,从牢记安全工作两条线、做实安全工作两个责任、落实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夯实完善安全防范建设、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六个方面进行宣讲,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学习后的校长们深受触动。

  安龙县招堤第二小学校长董孔龙说:“通过专题安全知识培训,我收获很多,感悟很深。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基础上,坚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应用到教育教学管理之中,把安全管理始终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

  据悉,此次培训紧密结合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分期分批次对全州1800余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进行校园安全管理培训,落实好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提高校长、园长的安全管理意识水平能力,不断提升校园领导干部和单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和谐安全良好环境。(通讯员 戴德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