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国家发改委赴关岭调研易地扶贫搬迁融入新型城镇化工作

2022-07-15 19:06:39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至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室主任、研究员、博士涂圣伟一行赴关岭调研易地扶贫搬迁融入新型城镇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生态移民局副局长徐元刚,市生态移民局局长黄猛,副县长敬锴及省、市、县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听取安顺市、关岭县汇报易地扶贫搬迁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易地扶贫搬迁融入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涂圣伟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关岭以“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重点围绕公共服务、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五个体系”建设的工作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回去以后,调研组将积极同相关部门协商,争取能够出台实用管用的政策,助力安顺市、关岭县易地扶贫搬迁融入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徐元刚指出,安顺市、关岭县要主动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机遇,全力用好用活政策红利,坚决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搬迁群众的根本利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方法,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融入新型城镇化工作,在稳岗就业上闯新路、在服务提升上开新局、在增收致富上抢先机、在社会融入上出新绩。要统筹整合用好各类项目资金,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同步完善安置区产业发展。要发展特色产业促发展、稳就业,积极盘活安置区资源,发展特殊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大力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和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目标,将关岭自治县易地扶贫安置点打造成为安顺样板点,形成全国、全省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典型。(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