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举办第一届花椒节暨关岭椒推介会

2022-07-15 18:27:35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关岭自治县举办第一届花椒节暨关岭椒推介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浩,贵阳市观山湖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徐仕成,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申宜春出席。县政协副主席宋凯致辞,贵州椒丰众鑫花椒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丹,贵州省餐饮商会、贵州省黔菜促进会等商协会、餐饮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宋凯在致辞中说,关岭县板贵花椒以“香味浓、麻味重、产量高”而闻名西南地区。花椒种植不仅形成板贵独自的特色,而且成为广大消费者认可的“板贵花椒”品牌,荣获贵州省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深受广大客户的青睐。希望椒丰众鑫花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能够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以最优质的品质、最优秀的服务,将生长在喀斯特地貌上最优质的板贵花椒打造成为贵州第一花椒品牌。

  本次活动由关岭自治县花椒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贵州椒丰众鑫花椒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贵州椒丰众鑫花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丹就“关岭椒”品牌作推介,与会嘉宾通过直播镜头,实时观看关岭自治县普利乡花椒基地建设情况以及椒丰众鑫公司现代化花椒生产线投产情况。同时,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品鉴区,三位黔菜大师为与会嘉宾烹饪了椒麻飘香鸡、鲜椒生态鱼等多款以关岭椒为主要材料的菜品。贵州椒丰众鑫花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分别与贵州省餐饮商会、贵州省黔菜促进会、贵州省湘菜行业委员会等商协会、餐饮公司签约购销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将持续推动关岭椒品牌推广及销售。

  据了解,2021年,关岭自治县招商引资重庆商会,组建龙头企业SPV椒丰公司,谋划建设“关岭花椒智慧种植示范基地”,全产业链发展花椒产业,促进花椒从传统种植型向科学数智化管护型转变。贵州椒丰众鑫花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强化品牌培育,持续完善花椒深加工厂建设,投资3000余万元,新增5条花椒加工生产线,以板贵花椒为原材料生产花椒精油、干花椒、保鲜椒、花椒油、花椒粉及花椒附属休闲类食品等,不断提高花椒产品转化率。(孙明凯 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