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基层动态|从江县:巾帼志愿阳光服务站 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2022-07-15 18:29:52  来源: 贵州省妇联

  近日,黔东南州从江县首个“幸福护航”巾帼志愿阳光服务站在从江县贵运社区揭牌成立。

  服务站紧紧围绕社区一老一小和中青年妇女群体开展志愿服务,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扶危济困、守望相助”为宗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突出儿童品德培树、艺术培养、老人亲情陪伴、生活料理、中青年婚恋心理辅导、职场应对等,为妇女儿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坚持聚焦“护童”和“助老”两大服务主题,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开展了法治宣传、健康义诊送温暖等一系列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家庭共阅读 书香伴成长”等亲子活动,激发家庭阅读热情,促进少年儿童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智慧,享受阅读乐趣,建设书香家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从江县将常态化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做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阵地建设,壮大志愿队伍、创新活动内容、转变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品牌,把“巾帼志愿阳光行动”阵地建设成温暖贴心的“阳光站”。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风采,为共同打造“居安”“业安”“身安”“心安”的四安家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