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仁怀后山乡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6 09:50:49  来源: 贵州日报

  “来村里玩的人越来越多,农特产品销售再也不用愁了。”仁怀市后山乡村民朱海金一边捡拾着路上的枯叶,一边笑着说,现在大伙已经形成自发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的好习惯,环境好了也就能吸引更多游客来村里游玩。

  自相继获得“西苗故里”“西部苗族寻根地”称号后,仁怀市后山乡在党建引领下,已成为赤水河沿岸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崭新地标。

  后山乡党委副书记尚海表示,后山乡各村党支部以“西苗文化”为重要内容,通过“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发展共商”,奋力打造民族文化品牌,跑出农文旅共同发展“加速度”。

  拦门酒、唱山歌、舞芦笙、爬花杆、耍杂技……游客在后山乡可以体验到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感受苗家风情,品尝特色美食。该乡每年都会举办“六月六”西苗民族文化系列活动,至少有5万人次来此打卡游玩。绘就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乡村振兴新画卷。(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