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委党校2022年主体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2022-07-16 13:28:15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7月14日,花溪区委党校举行2022年主体班(第一期)结业典礼,48名新提拔或进一步使用的花溪区管干部、部分优秀年轻干部,以及1名花溪区对口帮扶罗甸县沫阳镇干部完成一个月集中学习任务后返回工作岗位。据悉,本期主体班是花溪区委组织部、花溪区委党校根据花溪区委安排和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结合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争当“五型”干部活动,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本领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干部教育培训,为落实“强省会”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本期主体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紧紧围绕花溪区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累计安排“理论课”35堂,组织学员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花溪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统一干部思想,汇聚强大动能;匹配“专业课”32堂,主要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四化”战略、“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应急处突和群众工作等“强省会”行动和高质量发展重点知识进行培训。

  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叶文邦作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为确保学习成效,花溪区委组织部、花溪区委党校精心组织谋划,积极统筹协调,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邓献辉、罗凌等党校系统29名专家教授,从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邀请6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授课。同时,邀请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叶文邦,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安丰明等10名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干部和行业专家作专题辅导,帮助学员掌握政策、扩宽思路。花溪区领导许俊松、俞洋、秦建军、禄竹、刘承佳、汪维华、杨鸿、王奂祎和8名花溪区属部门负责人先后为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帮助学员提升谋发展、抓项目、保稳定的能力本领。

  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作专题辅导

  为增强学习活力,本期主体班综合运用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组织测试等形式交叉进行,每周组织学员开展2次分组讨论,督促学员及时消化学习内容。结合实际组织学员到工业园区和乡村振兴示范点观摩学习,并开展主题党日和团队训练等活动,引导学员增强协作意识和集体责任感。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利用1个月的工作空余时间,开展领题调研和自学,并严格落实“531”行动计划,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巩固拓展学习成效。

  参训学员到花溪燕楼工业园达沃斯光电项目参观学习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实用性强、师资配备精准、教学形式丰富,通过集中学习充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专业能力,并纷纷表示将把培训过程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争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全力争当“五型”干部,在“强省会”行动和高质量发展中敢干实干快干会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花溪区委党校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