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省“我要上省运 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阳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启动

2022-07-17 18:00: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7日电 7月17日,“2022年贵州省‘我要上省运 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阳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云岩区未来方舟时间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本届社区运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民政局、贵阳市总工会、云岩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以“全民共健身、社区更和谐”为主题,将持续到11月。各项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包括社区智能健身骑行大赛、“3V3”社区全民篮球赛、城市社区定向赛、社区气排球比赛、社区扑克牌双升大赛、室内铁人三项争霸赛、社区青少年围棋象棋精英赛、百公里健步走活动和智慧跳绳比赛等。

民族体育舞蹈展演。新华网 蔡连素 摄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贵阳市政府副市长龙丛、贵阳市体育局局长饶祖跃、云岩区政府副区长蔡佳丽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主持启动仪式。

空手道展演。新华网 蔡连素 摄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通过视频形式为运动会致贺时表示,2021年,贵阳市作为“全国社区运动会”的第二个试点赛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业余和专业相结合、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指导相结合的模式,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地域特色的全民健身发展之路,为全国社区运动会的遍地开花进行了大胆尝试。今天,贵阳市再次举行社区运动会,希望不断发挥好政府的作用,不断扩大社区运动会的内涵,将社区运动会与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相结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街舞展演。新华网 蔡连素 摄

  龙丛在致辞时说,举办本届社区运动会是贵阳深入实施“强省会”体育行动的具体体现,是创新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打造“15分钟体育健身圈”的重要实践,对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和打造贵阳市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少儿击剑项目展演。新华网 蔡连素 摄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宣布“2022年贵州省‘我要上省运 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阳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启动。来自全市各社区的表演队伍在现场进行了街舞、太极拳、社体指导员广场舞、空手道、民族体育舞蹈、龙舞、体育服饰展示、拉丁舞、击剑、健身气功等特色展演。

太极拳展演。新华网 蔡连素 摄

  现场启动了智力魔方争霸赛、体能挑战赛、3V3篮球赛、城市真人CS越野赛和智慧跳绳线下赛5个项目比赛。现场还设有健康大讲堂和体制监测点,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并提供体质检测服务。设置了体育文化和体育经济推广展示点,贵阳市内的体育企业和体育协会代表现场展示企业文化和所开展的项目。(卢志佳 蔡连素)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