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马铃乡凯坝村:两委干部齐动员 服务广场便民利民

2022-07-19 09:39:37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小广场发挥大作用”,这是凯坝村树新风便民利民服务广场的真实写照,以前这里被村民用来堆放杂物,车辆乱停乱放,卫生还差,自从村两委将这里打造成“治风”服务广场后,这里建了花池,种了花卉,修缮了围墙,可谓是改头换面、焕然一新。

凯伦树新风便民利民服务广场改头换面、焕然一新

  近日,马铃乡凯坝村树新风便民利民服务广场迎来了第一次红白喜事。凯坝组村民周德金在家中病逝,在得知此事后村红白理事会主动上门做工作,该户是凯坝村脱贫户,了解老周家当前面临的困难后,村支两委干部齐动员,将酒席场地设在新建成的树新风便民利民服务广场,为老周家联系“一条龙”服务,忙前忙后在新建的广场上布置现场,最后,老周家丧事顺利办理完成。

凯坝村村支两委现场指导物品摆放和食品安全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为帮助村民摒弃操办婚丧事宜中的陈规陋习,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营造良好的文明新风,马铃乡积极探索红白事三统一场所打造,全乡已建成树新风便民利民服务广场4个,覆盖全乡三个村,其中马铃村1个,谷中村1个,凯坝村2个。便民利民服务广场的建设可以有效满足村民有红白喜事办理的场地需求,缓解办事期间交通拥堵情况,做好文明办酒、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宣传告知和监管,同时可以对村民办理红白喜事全程进行有效监督,促进社风民风持续改善。(周国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