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重遵扩容项目桐梓隧道又有重大进展

2022-07-19 08:45:25  来源: 贵州高速集团

  7月18日,贵州高速集团重遵扩容项目T7合同段传来捷报,“贵州高速第一长隧道”——桐梓隧道进口至斜井端左洞顺利贯通,这是今年项目施工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意味着距离全隧贯通再进一步。

  目前,T7合同段桐梓隧道进口端单洞累计已掘进10666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5.6%,剩余工程施工正有序稳步推进。此次隧道进口至斜井端左洞顺利贯通,有效解决了隧道间物料运输、排水等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施工进度。

桐梓隧道进口至斜井端左洞顺利贯通

  由于大娄山脉的地理环境复杂,地质条件突出等情况,导致施工难度极大,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及进度达到高标准效果,重遵扩容项目办会同施工单位严格把控安全质量关,邀请行业专家现场“把诊问脉”,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执行安全风险评估进行提前预警,在施工现场隐患排查闭环管理,还积极编制了应急救援预案并同步开展备案及演练等。与此同时在施工过程中推广应用C6-2超前地质钻机、大型三臂凿岩台车、湿喷机械手等先进设备和技术,利用机械化、智能化手段,优质高效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重遵扩容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体参建人员将围绕建成通车的目标任务,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冲刺最后施工阶段。

  背景链接:重遵扩容项目桐梓隧道位于遵义市桐梓县境内,全长约10.5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是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重庆至遵义段(贵州境)扩容工程中最长隧道,也是贵州省内高速公路第一长隧。(重遵项目办 刘福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