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精准对接优服务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2-07-19 08:26:35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普定县将工业园区内135家企业合理划分为7个网格,并选派专人对接服务,为企业找资金、找原材料、找销路,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安顺远景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锂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产品为电池级碳酸锂。因原材料价格上涨10倍、劳动力成本增加等因素,公司流动资金一度出现紧缺。普定县持续加强“银政企互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安顺远景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祝建告诉记者,“当时由于政府出面协调,有农行、工商银行、贵阳银行就给我们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我们流动资金紧缺的问题。”

  安顺盘古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砂矿生产企业,生产原材料主要来源于县外其他地区,不仅增加企业生产成本,产能也受到极大限制。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普定县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该企业在县域范围内寻找新的砂矿,并帮助企业尽快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及审批等问题。华砂集团安顺盘古矿业董事长张军说,“原来我们的原材料都是从都匀等地运输过来的,大大增加了我们的运输成本和总成本,现在多亏普定政府的帮助,才能在全县范围之内找到符合我们生产所需要的矿山,解决我们企业所需要的原材料,目前已探明的矿山资源足够企业使用五到十年的生产需求。”

  另一边,这家正在生产汤圆和水饺的企业是普定韭汇食品有限公司,作为2021年新成立的公司,入驻园区后急需拓展销售渠道。普定韭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清说,“普定经开区的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跟我们联系,参加我们普定县‘暖冬行动’ 各个乡镇的一些展销活动和我们安顺市‘年货节’,另外还组织我们跟各个商超的老板搭建了一个平台,我们的产品通过这些活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喜爱。” 如今,该公司产品主要销往贵州省内及广东、广西、云南、重庆、四川等地,月产量150吨左右,月产值200万元左右。

  这些都是普定县委、县政府倾力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的缩影。普定经开区投促局负责人李刚介绍,普定县采取“2名县级领导+1名科级干部+1名工作人员”的管理服务模式,还将运用大数据平台来管理企业,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发展的动向和面临的困难,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精准服务,确保稳产达产。(张文霞 杨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