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猴场乡:加强夏季防溺水工作 守护青少年儿童假期安全

2022-07-19 09:19:45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心系少年平安,护航假日安全。连日来,随着猴场乡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陆续完成学期末考试,暑假的哨声已经吹响,为确保青少年儿童欢度平安暑假,普定县猴场乡打出防溺水保安全三套“组合拳”,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暑期安全的壁垒。

  持续加大宣传,防溺水安全深入人心。通过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小喇叭、走村串户走访等方式在村寨间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微信群转发安全提示,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提升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截至目前,猴场乡开展防溺水宣讲3次,在集市等公开场所宣传20余次,发放防溺水安全手册1000余份,通过微信群转发有关防溺水安全信息30余条,切实营造了应知应会、齐参与、共防范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氛围。

  持续加强巡逻,织牢水区安全防护线。猴场乡成立防溺水巡逻工作组、10个村(社区)的巡逻小组和学校防溺水巡逻组,盯紧辖区河流领域,科学安排巡逻班次,增加巡逻频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在巡逻时,如发现靠近水边的青少年儿童,巡逻人员将第一时间劝导、制止,并现场教育。对河流、水库、湖泊安全隐患点分级分类设置警示标牌,充分做好安全提示。目前,猴场乡已开展巡查100余次,发现并治理隐患点一处,劝导制止下水游泳10余起,安装警示标牌20块,巡查保障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切实守护了水域安全。

  关心关爱看护,“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亲情监管。对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人群点对点服务,网格员、联户长按照网格范围加强监管、监护,常上门慰问、实时了解动态,确保安全防护全覆盖。

  猴场乡乡、村、组、十联户四级联动,织密宣传网,织牢防护网,守好生命线,努力为全乡青少年儿童营造暑假期间安全环境。(张晋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