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高原村的“卓椒八号”丰收了!

2022-07-19 08:37:18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走进芝麻镇高原村大朝坡辣椒基地,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的青椒挂满枝头,采摘青椒的村民们正在地里忙活着,虽烈日当头,但脸上难掩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大朝坡辣椒基地共种植“卓椒八号”200余亩,亩产值为3500斤,除去因天气和虫蛀等原因造成的损失,一亩地能收入五六千元。

  “现在基地正值采收期,每天都有20多个工人来采摘辣椒,人均每天120元,大家都愿意来,”大朝坡辣椒基地管理人员朱佐桥告诉记者:“因辣椒品质上乘,深受客商青睐,每天青椒采摘完便可装车发往广州。”

  近年来,芝麻镇按照产业富镇工作目标,围绕“粱烟油辣兴产业、畜药避暑促增收”工作思路,推动全镇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其中的“辣”便指辣椒。

  在辣椒产业发展中,高原村坚持把“党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作为促进青椒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为在家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岗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充分调动村民种植辣椒的积极性。

  “今年从2月份便开始育辣椒苗,全村共种植辣椒1000亩。今年的价格也较去年有所上涨,预计产值可达300万元。”芝麻镇高原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孟李算起收支账来毫不含糊,“现在椒农对辣椒的管理、种植愈发熟练,增强了我们今后扩大规模、开发更多品种的信心,我们将从技术指导、政策支持、拓宽销售渠道等多方面入手,持续提高椒农的收入。”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