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警钟长鸣 “廉”声入心——云岩区“85后”科级领导干部及家属赴贵州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2022-07-19 08:39:1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云岩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全区“85后”正科级、副科级领导干部及部分家属赴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警示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部署要求,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帮助年轻领导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警示教育基地,全体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宣传片、参观了主题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件、一幕幕镜头、一页页忏悔录,带来的是强烈的心灵震撼,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内容生动翔实、警示教育性很强的廉政教育课,告诫大家政治纪律不容触犯、组织纪律不得妄为、廉洁纪律不许违反、工作纪律不准逾越、生活纪律不可放纵,要从这些“活教材”中吸取教训,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这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太有必要了,越是身居要职,越要如履薄冰、保持清醒。我们要警惕用权任性、不拘小节,不能失了大节、气节。我们要清醒看到隐藏在小事小节背后的大问题、大害处、大祸端,要时刻谨记搞一次特殊,就丢掉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云岩区盐务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立飞深有感触地说道。

  “片子内容生动具体、触及灵魂,能让大家摒弃‘看客’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己也将当好‘廉内助’,坚决防止‘身边人’变成‘片中人’,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守好清廉之家。”特邀家属葛莹说道。

  “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落马领导干部深陷囹圄的悲剧让人大为震撼,他们的泪水和忏悔写满了后悔……”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引以为戒,绝不重蹈覆辙。

  活动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100余份。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部门已经同步开展了警示教育,共有20000余人名公职人员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步,云岩区将持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载体,丰富廉政教育内容,为年轻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绷紧“纪律弦”,让警示教育从“会场”走向“现场”,进一步强化廉洁履责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李加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