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环卫工人用“汗水”净“市容”

2022-07-19 08:35:58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7月以来,烈日炙烤着大地,整个城市仿佛都快被融化。连续攀升的高温天气让人感到酷暑难耐,但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默默地坚守在岗位第一线,高温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他们就是环卫工人,用坚守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整洁、清爽、宜居的生活环境。

  “我们从早晨5点开始进行洒水清扫作业,现在气温升高,地面容易干燥,要时刻注意洒水降尘,每天平均循环洒水3-5次,然后对道路进行全面大清扫,让大家出行时感受到道路清爽干净。”负责每天洒水保洁的环卫人员吴必光说道。大清扫是每天环卫人员的第一项任务,通过“机械+人工”及时对夜间产生的垃圾清理干净。

  “为保障环卫人员作业安全,给一线作业工人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我们也及时购置、发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同时辖区内的环卫人员休息室为他们切实解决防暑降温、就餐饮水以及工间休息等问题。同时,环卫部门还开展高温安全作业教育培训,提升环卫人员高温作业安全意识。”万山区城市管理局分管负责人说。

  无论严寒酷暑,环卫工人们都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不断营造着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广大市民朋友要保护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共同守护家园的清洁、美丽。(蔡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