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社区自管物业有妙招

2022-07-19 18:21:37  来源: 贵州日报

  “这几块板子带回去,可以用来做下水道盖板的支模。”每到早上八点,遵义市新蒲新区礼仪街道新民社区高铁壹号小区自管小组朱修强都会开着红色小三轮在小区里转悠,捡居民扔掉的“破烂”,带回仓库进行分类,部分“破烂”作为维修材料及时为小区缝缝补补。

  2021年7月,新民小区物业公司因运转不畅而撤离,新民社区党支部及时引导群众进行自治管理,推选出8名党员志愿者成立自管小组,接管了小区的物业管理。

  “小区路面维修、电梯维护、垃圾清运、下水道清理等刚性支出都很大,现在又未收到新的物业费。”在自管小组第一个会议上,朱修强说。

  “只能‘勒紧腰带’过日子,从捡居民不要的‘破烂’开始。”在一片讨论声中,这一观点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在自管的这一年里,小区内再也没有坑洼的路面、横流的污水、破损的公共设施和乱堆乱放的垃圾,小区里还安装了监控,更换了楼道感应灯。

  近年来,新蒲新区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加强安置还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引导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小区建设,助力基层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感。截至目前,新蒲新区实现了24个安置还房小区100%物业管理。(简垦 包福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