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基层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19 18:25:0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水务管理局

  近日,南明区水务管理局联合南明消防大队、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南明分公司对辖区内消火栓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检查消火栓设施

  检查中,工作人员主要对军区、市南路(省委后门)、新华路等几个重点区域内的抽查消火栓进行逐一放水、做试压实验,记录有无自来水、是否水压低、能否正常启闭、是否漏水、消火栓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好可用等相关内容。经检查,抽查的十余个消火栓设备全部运行正常,能满足用水需求。(李庆欢 石湘)

  沙冲路街道

  近日,沙冲路街道联合辖区消防、派出所、专业电工人员等,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检查现场

  行动中,工作人员围绕排查内容对辖区“九小场所”、老旧小区居民楼、高层住宅、学校等场所的消防设施、用电(配电)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对相关人员、居民群众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行动共排查一般问题25个,现场整改20个,限期整改5个;排查出线路一般隐患47个,配合辖区供电部门消除隐患3个,更换电线157米,发放安全用电和日常防火知识宣传资料1000份。(潘南琪 韩圣武)

  后巢乡

  近日,后巢乡对后巢村黄花园区域小型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工作,对企业电力线路穿管保护、室内违规停放电瓶车等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排查处理,共整治电瓶车违规充电5起,对1家达不到消防整改要求的企业予以取缔,另督促该区域11户生产经营单位对生产区域电路电线穿绝缘管整改。

整治违规电瓶车中

  此外,后巢乡结合实际,对前期出台《微型消防站队员和消防网格员考评办法》进行修订,将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纳入微型消防站队员考核范围,建立健全消防器材“定期维护保养、定期检查、定期培训”的制度,确保消防器材保持完好、功能正常。(石湘)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