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关爱留守儿童 用心传递温暖

2022-07-19 17:45:17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近日,西秀区马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和假期志愿者一行人分别到军干所宿舍、灯泡厂廉租房、翠麓名居进行走访留守、困境未成年人5户。

  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孩子和监护人面对面地交流,亲切的询问到了留守儿童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等方面内容,并征集微心愿需求。

  叮嘱孩子一是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不准私自在无监护人的带领下到无安全设施、无施救人员的水域游泳。二是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避免孩子沉迷网络、游戏。三是注重科学锻炼,增强体质,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劳逸结合。随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仔细检查假期作业,对错题难题逐一进行讲解,孩子们认真聆听,并及时进行改正。最后,热情邀请孩子们参加到社区“四点半学校”来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小朋友们积极响应,期待“四点半学校”的开班。

  通过此次走访,让困境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区关心关怀,今后马槽社区要坚持不懈进行未成人关爱保护工作,用实际的行动共护儿童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孩子沐浴阳光,感受温暖,茁壮成长为祖国明天的栋梁。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