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夏“热”的坚守:长顺供电局带电作业保“清凉”

2022-07-19 18:22:44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炎炎夏日,气温攀升。据长顺气象部门发布数据显示,自7月4日以来,长顺县持续晴热少雨天气,部分乡镇气温达30度以上。随着气温升高,用电量快速增加,电网负荷随之升高,为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正常用电,南网贵州都匀长顺供电局工人们仍然的坚守一线,接受夏“热”下的“烤”验。

作业人员爬十多米的电线杆进行作业

  7月15日10时许,在10千伏新猛线花红堰塘提灌站支线3号杆带电接火新建10千伏花红水泵支线跳线和带电接火新建10千伏新场水泵支线跳线作业现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作业前的准备工作。

  绝缘棒、绝缘手套、绝缘线夹等工具一一整齐排列,在一切准备妥当后,作业人员随机投入工作。验电、新建线路等,13时许,作业任务圆满完成。在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新建线路已正常送电。

作业人员爬十多米的电线杆进行作业

  “现在天气比较炎热,我们每次开展工作下来持续三四个小时后,下来浑身都会被汗水打湿完,但是为了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用电,我们都是一直开展的不停电作业。”长顺供电局作业人员刘宇说。

  据了解,长顺现共有带电作业一线工作人员8人,每天8时许,他们奔波忙碌至午后。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作业人员的体力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为保证充足的体力和精力,作业人员都会喝些藿香正气水,防止中暑。

  “带电作业方式对我们作业人员来讲体力消耗特别大,风险也比较高,在作业过程中穿着厚厚的绝缘服和戴上绝缘手套等防护装备,每一次作业完成后,汗水都会湿透衣服,但是为了保证老百姓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这是我们电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长顺供电局生产技术与规划部生产运行管理专责员陈享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顺供电局共完成配网不停电作业79次,不停电作业化率(按次数统计)达到73.88%,不停电作业化率(按时户数统计)达到127%,共计减少中压停电时间1.3万时户。(罗远鹏 张润芳)

  、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