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2-07-19 17:59: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9日电(卢志佳)7月19日上午,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贵阳举行。这是贵州首次举办的全省性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此后将每两年举办一届。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此次大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大赛设置项目涵盖生产制造、信息通信、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等类别75个赛项,既有引领性的世赛项目,又有具有通用性、广泛性的国赛项目和具有贵州特色的省赛项目。

  大赛将持续至7月23日,75个竞赛项目分散在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等18个赛区同步进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由9个市(州)、国防工会、中央在黔企业及省属企业、省属院校组成的12支代表队参赛,共有参赛选手1510人,参赛选手最小年龄16岁,最大年龄54岁,平均年龄22岁。

  大赛奖牌设置与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接轨,设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各竞赛项目前3名获奖选手将被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责任编辑: 吴雨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