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唯爱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平坝区举行

2022-07-19 17:30:18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安顺唯爱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平坝区小菊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20名家政职业经理参加培训。安顺市妇联、平坝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7天,邀请了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特聘专家、讲师进行授课。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实践操作、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政策、企业管理技能、营销创新与品牌战略、家政企业营销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既有理论讲授,也有实际操作,拓宽了个人视野,对家政行业有了新的认识,为未来如何发挥家政职业经理作用,带动家政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们作为职业经理人,就应该紧跟行业发展标准的步伐。这几天的课程,干货满满,我将从品牌服务、品质改质、运营管理、员工培训等方面,结合企业的发展,做到更好的标准化,带动我们更多妇女就业。”学员韦宛辰说。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收获多多,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家政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我将通过此次培训,把所学的知识用到我们的家政企业品牌建设中去。”学员杨美说。

  据悉,安顺唯爱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班是在广州市妇联、安顺市妇联的指导下,由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主办、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承办。在此次培训班之前,安顺市妇联与广州市妇联强化沟通对接,还组织一批学员到广州开展为期14天的爱心月嫂培训,帮助她们在广州实现了就业。

  “通过东西部协作,开展安顺唯爱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提升学员就业技能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也会持续加强与安顺交流合作,根据当地需求,开发更多符合当地妇女就业的项目,帮助更多姐妹走出大山。”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项目发展部主管伍青霞说。

  据了解,家政职业经理人是近几年家政服务市场崭露头角的新型职业,也是带动整个家政行业标准化、规范化、诚信化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开展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带动巾帼家政企业管理能力提升,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规模化、标准化经营,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增收。

  “这次安顺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在我区举办,得到了广州市妇联和安顺市妇联的指导和支持,培训的专家都是广州家政行业的资深前辈、行家里手,通过七天的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安顺家政企业的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通过家政服务‘小切口 ’辐射带动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致富增收。”平坝区妇联主席郑霞说。(张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