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毛尖镇:朵朵竹荪长势好 增收致富有盼头

2022-07-19 18:26:20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7月中旬,正值竹荪“产蛋”时期,落户在毛尖镇江洲村大坝上的21000平方米大棚内陆陆续续生长出一串串憨态可掬的竹荪“蛋蛋”。

  早些时候长出来的“蛋蛋”已经“开花结朵”采摘入库,而那些数不清的刚冒出来“蛋蛋”则在三四名工人轮翻喷洒清水持续保湿的环境下茁壮成长,看着一排排、一串串“蛋蛋”,丰收的喜悦也随之挂在了贵州省织金芳洲食用菌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脸上。

  据了解,贵州省织金芳洲食用菌有限公司去年开始入驻毛尖镇江洲产业大坝,进行竹荪食用菌种植,今年已经把种植面积扩大到了21000平方米,投入100多万元。 

  在种植大棚内,农民工喷洒清水在一排排刚出生的竹荪“蛋蛋”上,抗旱保湿,全力夺丰收。该公司负责人说:“这段时间正是竹荪生长的最佳时机,这几天气温高又干燥,对竹荪的生长有一定的影响,为了降温保湿,每天都要安排三四名工人喷洒清水,确保今年竹荪“抗旱保苗”夺丰收。”(罗锦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