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112名选手在贵州水职院展开激烈较量

2022-07-20 11:08:30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7月18日,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赛区火热开赛,来自全省80支参赛队共117名参赛选手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6个赛项现场展开角逐。比赛时间为7月18日至19日,7月20日和7月21日将在校内举行颁奖典礼,其中可再生能源赛项将在大赛闭幕式现场颁奖。

  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于7月18日至23日分散在贵州建设职院等18个赛区同步进行。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设置项目涵盖生产制造、信息通信、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等类别75个赛项,既有引领性的世赛项目,又有具有通用性、广泛性的国赛项目和具有贵州特色的省赛项目。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全省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此次水职院承办的水处理技术、园艺、花艺、机电一体化、油漆与装饰、可再生能源赛项均为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

  此次大赛,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共派出35支参赛队伍、40名选手参加35个赛项。赛前,各参赛队伍进行了刻苦训练,队员们团结一致、全力备赛。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园艺、油漆与装饰、水处理技术、花艺四个项目,其中简恺同学在油漆与装饰赛项中脱颖而出,以全国第六的成绩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同时学院作为贵州省唯一一所水利类高职院校,水处理技术赛项是我院比较有优势的赛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学院今年承办了可再生能源赛项,该赛项立足于国内外可再生能源广泛的产业需求背景与创新发展趋势,结合贵州省大生态战略目标,通过可再生能源的项目实施、安装调试、检测报告撰写、系统运行、故障排查、工程维护、布局设计等环节的实践,检验选手对可再生能源的行业标准及专业知识的理解及应用能力。除此之外,学院参赛选手也有望在机电一体化、花艺、园艺等其他赛项上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