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2-07-20 17:46:19  来源: 黔南日报

会议现场

  日前,黔南州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都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审议有关文稿,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肖发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杨显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未保办的精心指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有关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四大目标,扎实推进五项重点任务,切实筑牢六道防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千家万户幸福安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积极稳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涉及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等方方面面,必须打好系统精准高效的组合拳,全面织牢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底。要坚持预防为主,全覆盖排查化解风险,全时段加强监管看护,全领域净化社会环境,全方位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突出严打整治,重拳严打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防范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全力防治未成年人非正常事件,持续深化早婚早育专项治理,坚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加强关爱引导,做到思想上教育引导到位、生活上服务保障到位、情感上关心关爱到位、风险上防范化解到位,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从严督促落实,形成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维护全州政治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