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2-07-20 16:23:16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三都水族自治县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内容之一。在三合街道尧人山社区交警队片区,工人们有的在搬运钢管、有的在搭建脚架,老旧房改造工作在有序推进。

  “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我们三都的任务是1727户,涉及99栋建筑。目前开工率将近是百分之百,下一步我们将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尽快解决,保质保量完成我们今年的任务。这个项目是4月开工,计划是11月底完工。”三都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周长纯说。

  在老民政局宿舍片区,宽敞明亮的沥青路,井然有序的停车位,仿青砖墙体外立面,给人以素雅、古朴、自然的美感,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颜值提升不少。目前,该片区的改造进度已达百分之九十。

  据了解,老民政局宿舍片区,共有10栋居民楼,建房时间从八十年代到两千年不等。经过几十年的风吹雨打,小区内道路破损,电线电缆杂乱无序,存在各式各样的问题,但从去年开始,这里就已经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路面白改黑,每栋房子都安装了雨立管,房子外立面和楼梯间都粉刷一新,整个小区从里到外大变样。老住户们见证了家门口发生的变化,大家心里乐开花。

  韦祖华是老民政局宿舍里的老住户,他告诉笔者,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更提升了提升幸福感。

  “我们住的房子是从2000年入住的,现在也得二十多年了,房子也老旧,现在政府为了解决我们房子老旧的问题,给我们进行老旧房改造,粉刷、美化、楼梯间安装路灯、安装雨立管、路面改造做得都非常好。现在环境美化了,环境好了,方便我们出门。”群众韦祖华说。

  2022年三都县计划改造老旧项目总投资为990.28万元,项目涉及三合街道小河社区、都柳江社区、尧人山社区、凤凰社区,凤羽街道腾龙沿江社区,改造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项目惠及1727户。主要改造内容有为外立面粉刷、屋面渗水漏水维修整改、楼梯及过道栏杆改造、楼梯间楼道灯、楼梯间墙面改造等。三都县将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背街小巷改造等各类专项工作统筹,科学制定改造方案,严格管控改造质量,提升综合改造效益,让居民们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直线提升。(张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