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让你带娃不再犯难 观山湖区暑假爱心托管班开班啦!

2022-07-21 08:56:1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画小动物前,我们要先观察它的轮廓,将这些复杂的线条简单地描绘出来。”7月18日,2022年暑假观山湖区栖景湾社区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一群小朋友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绘画技巧,随后,孩子们专心创作,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形态各异、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跃然纸上。

观山湖区暑假爱心托管班开班

  据了解,此次爱心托管班由观山湖区总工会、共青团观山湖区委联合举办,在辖区内选取了宇虹社区、栖景湾社区两个区域开展“工会爱心托管班”试点工作,主要托管职工家庭中6至12岁小学生,帮助解决暑期子女无人看管的难题。爱心托管班经过3个月的前期调研、精心策划,聘请了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人士和在校大学生等群体作为志愿者老师,同时,根据学员年龄结构设置了包含课业辅导、外出游学参观以及乐高、太空机器人、篮球等主题兴趣课,目前已有60余名小学阶段的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观山湖区暑假爱心托管班开班

  “爸爸妈妈平时都在上班,每年暑假都是我一个人在家,现在有了爱心托管班,可以和很多朋友一起玩耍、做作业,还有篮球和太空机器人课,这些我都很喜欢。”五年级的邓云骁期待地说。

小朋友认真听讲

爱心托管班娱乐器材

  “报名的家庭大多都是双职工家庭,所以我们课程时间从7月18日至8月12日,为期四周,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实现了全天服务,较好地弥补了职工们时间上的空白。”据观山湖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爱心托管班能为职工子女提供精准、精细、精心的暑假爱心托管服务,让孩子安心、开心,让职工省心、暖心。(赵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