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肖家村:“篮球热”点燃全民健身激情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2-07-21 08:44:44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人民群众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在平坝,篮球运动已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连日来,在平坝区白云镇肖家村,来自市内各地的球队登台角逐,农村文体活动持续升温。

  盛夏傍晚,车行至肖家。远山叠翠、草木葱茏,田园如诗如画,村庄悠然自得,“中华孝心第一村”的牌坊格外显眼。沿途可见前来观看比赛的车辆络绎不绝、行人步履匆匆,像是在奔赴一场盛大的集会。

  下午七点,天色渐暗,观众兴致愈浓,翘首以待比赛开始。赛场上球员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十足。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你争我夺,攻防有序,默契配合。在球场上展开激烈角逐,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视觉盛宴。

  平坝区五里康信队球员韦鸽子说到:“我本身也是安顺本土的,很高兴能够来到肖家,这里的篮球氛围真的很好,所有的观众都很热情。”

  篮球比赛是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是肖家村村民盼望已久的一件喜事。场边,观众们将篮球场围得水泄不通,场上巧妙的传球、精彩的投篮、完美的配合无不吸引着观众注目,欢呼声和掌声接连不断。火热的篮球赛为古朴的村落添了几分活力,今年70余岁的胡丽凤喜欢看球赛,早早地就和老姐妹们坐在场边。她说道:“我们肖家办这个球赛我们是最开心的,球员打得有水平,我们家里面的小孩子也在学习,希望以后越打越好。”

  据了解,为了让篮球文化薪火相传,此次比赛分为成人组和青年组,共20支球队参赛,为观众们展示了高超的球技,坚持以赛代练,进一步带动青少年体育的发展。

  平坝区白云镇肖家村篮球联赛负责人龚帅表示:“我们作为肖家村的年轻人,就希望组织这一次精彩的比赛,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带动青少年感受比赛的氛围,同时也让他们参与进来,不断增强实战能力,让整个村寨体育文化能够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肖家村作为一个具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古屯堡村寨,篮球文化底蕴浓厚,近年来,随着乡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人民群众健康意识不断提升,肖家村通过整合资源,在村里办起了篮球训练营,为肖家中学和肖家小学的篮球队提供技术指导。

  平坝区白云镇肖家村党支部书记胡刚说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村支两委带头作用,以开展篮球联赛为抓手,大力推动全民健身战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篮球场建设工作。其次我们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整合人才,将肖家的篮球人才发掘出来,加强训练,选拔一批好苗子。最后通过篮球发展的不断深入,推动全民健身,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体育发展赋能乡村振兴。”(陈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