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1人获评第四届“国医大师”、3人获评第二届“全国名中医”

2022-07-21 16:36:43  来源: 新华网

贵州省分会场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7月21日电(周远钢)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7月20日在北京召开,会上30人获授“国医大师”称号,101人获授“全国名中医”称号。其中,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何成瑶获“国医大师”称号;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丁丽仙,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袁金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凌湘力获“全国名中医”称号。

在贵州省分会场参加表彰会的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在贵州省分会场参加表彰大会。

  受表彰的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合影,从左起分别为凌湘力、何成瑶、袁金声、丁丽仙。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近年来,中医药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涌现出一大批德高望重、医术精湛的名医名家。“国医大师”称号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国医大师评选自2009年始,每五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30名。全国名中医评选自2017年开始,每届评选100人左右,评选对象为省级名中医、省级以上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或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受表彰的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和参会人员合影。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