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十年禁渔”联合专项执法检查

2022-07-21 18:20:34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7月19日,由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区交通运输局组成的专项检查组辖区内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产品销售市场、餐馆、渔具店开展“十年禁渔”执法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围绕“长江禁渔”工作要点,一是深入农贸市场、渔具及餐饮经营单位,检查相关经营户是否规范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做到水产品来源可追溯;是否存在采购、销售以及加工来源不明的水产品行为,坚决杜绝野味、长江流域野生鱼入店;是否使用涉“江鲜”“野味”“长江野生鱼”等字样进行广告宣传等。二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在各餐饮单位、沿河村寨等场所张贴“长江禁渔”海报,宣传禁捕相关法律规定及政策,加强对经营户不捕、不卖、不买、不食的宣传教育,要求各类经营户严格落实市场主体经营责任,遵守长江流域禁渔有关规定,店堂内外广告张贴和菜单均不得出现“河鱼”“野生鱼”等字样,不得销售禁止捕捞的长江鱼类产品,引导广大群众不购买、不点餐、不食用长江鱼类产品。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印发宣传资料1000份。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全面筑牢长江禁渔的市场监管防线,有力推进“长江禁渔”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