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举办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2022-07-21 17:37:53  来源: 贵州日报

  7月15日,由平坝区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全区2022年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旨在培养一批通过创业发展带领脱贫群众致富的骨干力量。

  培训采取“短期集中培训+长期创业辅导”方式,即10天集中培训加6个月创业辅导,形成“教育培训+创业服务+政策扶持+带动致富”的“四位一体”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育体系。

  在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中,课程主要包括电子商务、乡村旅游、果树种植技术、常见蔬菜种植等理论知识。来自贵州安轩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通过多媒体教学及带领学员到基地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为学员实际发展案例。另外,创业培训导师将“面对面”为学员进行创业指导,提高创业致富能力。培训后,学员将独立与团队协作完成创业项目设计和理念拓展。

  来自平坝区不同行政村的村支两委、村级后备干部、农村党员、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植养殖大户和农业产业化企业负责人等37人参加培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提高自身创业发展能力,带领更多乡亲增收致富。(记者 向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