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组客行动

2022-07-21 17:40:2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7月19日,观山湖区11家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针对金清大道贵阳西收费站延伸段存在非法组客点情况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重点区域非法组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工作人员对疑似非法组客人员进行询问

  本次专项行动由副区长朱明建带队,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观山湖区大队、区文广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公安交管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劳动监察大队、宾阳街道参加。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行动中,各部门按照各自职权开展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执法车辆15台,检查沿街商铺8家,排查疑似违法营运车辆6台次,询问乘车人员8人次,处罚违停车辆6起,排查无证旅馆1家,发现并督促沿街商铺整治问题12起,告诫疑似非法组客人员4人,并将1名拒不配合的组客人员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讯问。

工作人员安排车辆转运滞留乘客

  “为了您的安全,请一定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选择正规车辆出行……”针对行动中在非法组客点发现的部分计划外出旅游或外出务工的候车乘客,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对乘客进行了安全出行宣传劝导,帮助已向非法组客人员支付车费的乘客追回车费,并联系金阳客车站安排车辆帮助转运滞留乘客。此外,劳动监察部门在核查时发现,两名计划利用暑期前往省外工厂务工的学生存在劳务合同不规范、企业信息不明确等情况,为确保安全,已对两名学生进行劝返。(郝涌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