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贞丰县火龙果映红致富路

2022-07-21 17:41:34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贞丰县白层镇龙之谷生态园区5000亩火龙果迎来今年首季采摘,预计年产量达2000吨,年产值达4000万元。

  近年来,贞丰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北盘江沿岸低热河谷气候优势和良好生态环境,引进大红火龙果品种和种植技术,打造龙之谷生态园区,打好“有机牌”,走实“生态路”,推动有机产业加速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新格局。

  “龙之谷生态园区建于2014年,全园区不使用农药、化肥,每批产品通过SGS认证检测机构检测农残后,475个项目全部是零残留,产品直销上海、沈阳、广州、嘉兴、郑州、青岛等城市。”生态园负责人卢正林说。

  生态园采取“科研+公司+基地+农户”组织方式,通过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1159户4106人实现增收。

  “园区实施网格化承包经营管理,大多由夫妻组合承包管理。一对夫妻承包一片,每月每人保底工资3500元,年底时结算产值,产值高另有奖励。”卢正林说,除了土地租金、务工薪酬,村民还有分红。

  梁忠信夫妇在园区务工已有6年多,在掌握种植技术后,夫妻俩今年承包管理了74亩火龙果。“我和妻子一年工资共有8万多元,加上分红等其他收入,年收入超过10万元。”梁忠信高兴地说。

  2022年,贞丰县火龙果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全县火龙果挂果面积近6200亩,预计产量7000吨、产值9000多万元。(记者 汪贵宝 刘尚春 郭锐)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509